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纽约市议员提案要求市府保留并增加华埠双语路标

2022年05月05日 16:4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华埠中英双语路标见证着社区的历史,但双语路标近年来已经愈来愈少,许多被纯英文路标替代。市议员马泰(Chris Marte)4日在华埠举行记者会,宣布将提案要求市府保留并增加华埠的双语路标,并将双语路标推广到全市。

  此前纽约时报报道,市府在1985年下令制作的至少155个双语路标中,现在只剩下101个,因为路标损坏后将只替换成英文路标。

  马泰表示,疫情导致华埠受伤严重,而且华埠城区监狱建案可能让社区未来十年一直处于施工环境下,华埠正在努力,继续作为移民、劳工、小商业者和游客的家园,“双语路标不仅是华埠的象征,也是非英语社区里实用的指路工具;我们应该改正过去的错误,所以我推出提案,不仅要保护华埠的双语路标,而且要将双语路标推广到全市。”

  提案要求市交通局对现有的双语路标进行评估,并将双语路标扩大至华埠和下东城中文使用较多的社区,同时恢复此前被替换成纯英文的双语路标;交通局也须出台评估报告并创建数据库,让公众可以追踪路牌替换情况;提案还要求市府允许市议员提出新设双语路标的要求,每个选区的市议员最多可提出新设15个双语路标,交通局则可每年在每区新设250个双语路标。(和钊宇)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