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一在日中国留学生遇网络电信诈骗 损失约380万日元

2022年04月18日 15:2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一名居住在日本长崎市的中国留学生遭遇网络电信诈骗,损失约380万日元(合人民币约20万元)。

  据报道,该名留学生接到一个来自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工作人员的电话,被告知其或与某犯罪人员有关联。随后,一自称是警察的男子致电该名留学生,向其发出逮捕令,并说明,若不想被逮捕,需要缴纳100万日元。骗子告诉留学生,其案件属于国际案件,关系重大,有关其案子的裁判将于4月上旬举行。

  听信骗子电话内容的留学生最终向骗子指定的账户先后汇款约380万日元。然而当其向裁判所询问此案件时,却被告知并没有此案件。该名留学生发觉自己被骗,之后便向警方报案。目前,案件仍在受理中。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