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俄媒:外国学生将能获得在俄整个学习期间的临时居留许可

2021年11月19日 18:4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外国学生将能够获得在俄罗斯整个学习期间的临时居留许可。

  简化外国学生在俄罗斯逗留法案在国家杜马一读通过。目前,大学生在俄罗斯政府规定的配额范围内,按照普遍原则获得临时居留许可,其有效期为三年。

  据报道,俄罗斯内务部制定的文件将允许根据外国学生申请发放整个学习期间和接下来180天的临时居留许可。此外,外国学生将有权在毕业后的三年内以简化程序获得俄罗斯联邦定居证。该法案的解释性说明中说,2020年有265056名外国学生进行了移民注册。

  据俄罗斯教育和科学部数据显示,约有30万名海外学生在俄罗斯学习。大多数外国留学生来自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中国。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