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白波边境移民仍在试图越境 白方指波兰使用有毒物质驱离

2021年11月19日 18:1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当地时间11月15日,大量难民聚集在白俄罗斯与波兰边境(白方一侧)地区。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9日报道,白俄罗斯和波兰边境的移民危机仍在持续。波兰国防部长布拉夏克表示,当地时间18日夜间,仍有非法移民试图越境。同日,白方还指责波兰方面在驱离移民的时候使用了有毒物质。

  据报道,布拉夏克表示,“这一夜与此前的夜晚没有区别,有人企图冲击边境。”

  布拉夏克强调,现在非法移民不再试图成群冲击边境,而是采取了另一种策略。他表示,“一些小群体在不同地点冲击边境,这是十到几十人的群体。”

  波兰边防军也表示,过去一天记录到225次企图从白俄罗斯闯入波兰的非法行为。据边防军人表示,大群外国人有两次企图冲击边界。其中一次有500人,另一次有50人。

  另一方面,白俄罗斯总检察长施韦德在当地时间18日表示,波兰强力人员在移民冲击两国边境期间,动用了包括“使用特种设备”“发射能够致盲的强光”和“使用有毒物质”等多种暴力手段。

  施韦德说,11月18日的法医鉴定结果表明,波兰官员使用了强刺激性物质和有毒化学物质。施韦德进一步表示,“其中包括溴氰菊酯,这可是杀虫剂等物质,给30多名受害者造成烧伤、中毒、擦伤、挫伤等肉体损害。”

  近期,大量非法移民试图从白俄罗斯进入波兰、立陶宛等欧盟国家,最终前往西欧,其中多数人来自中东。波兰等国强化边境管控,严防非法入境,导致大量移民滞留边境。

  波兰等国指责白俄罗斯策划这场危机,以此报复欧盟先前对白俄罗斯施加的制裁。白方则表示,制裁使白俄罗斯无法控制移民流入。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