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报告:赴美留学生人数回升 仍低于疫情前水平

2021年11月16日 10:2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5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际教育学会(IIE)当地时间15日发布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2021年赴美国留学的国际学生人数较2020年增长4%,但仍低于疫情前水平。

  该机构对美国800余所高校2021至2022学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在2020年留学生人数下滑15%后,2021年秋季学期赴美留学生人数增长4%。其中,70%的美国高校国际学生人数增加,20%减少,10%与去年持平。该学年全美范围完整统计数据将于2022年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该留学生统计人数为来到美国大学校园以及在国外接受线上授课的国际学生人数总和。

  数据还显示,受疫情导致的签证限制影响,美国2020年新入学留学生人数大幅下降46%,2021年随着情况好转,新入学留学生人数增长68%。美联社分析认为,今年留学生人数回升的部分原因是一些新生去年因疫情而推迟入学计划。

  受疫情影响,众多美国高校去年开始采取远程教学,今年大部分高校恢复线下授课,但仍为海外学生保留线上课程。多所学校认为,开设线上授课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国际学生的流失。

  据该调查显示,今年有65%的国际学生选择来到美国大学校园学习,仍有相当比例国际学生选择接受线上授课。

  美国国际教育学会和美国国务院当天联合发布的2020至2021学年国际学生完整报告显示,2020年秋季学年,赴美留学生人数下降15%至91.4万人,创下自1948年统计相关数据以来的最大降幅。其中,中国留学生人数约为31.7万人,位居首位,较上一年下降14.8%;印度留学生人数为16.7万人,位列第二,较上一年下降13.2%。

  美国代理助理国务卿马修·卢森霍普(Matthew Lussenhop)当天表示,国际学生对于思想交流、创新、经济繁荣、国家间和平至关重要,美国会坚定支持教育领域的国际交流。他还表示,今年赴美留学人数上升表明国际学生“依然看重美国高等教育”,他期待疫情后国际学生人数大幅增加。(完)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