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中文导报》:日本多地将解除餐厅相关限制措施

2021年10月22日 17:4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随着日本疫情的不断好转,从当地时间10月25日起,东京和大阪将取消对餐厅提供酒类及营业时间的限制,冲绳县也将按原计划于11月1日解除对餐厅的这些限制。

  当地时间10月22日以后,京都府也将取消对餐厅缩短营业时间的要求。25日以后,除了东京和大阪,千叶、埼玉、神奈川各县也将解除对餐厅缩短营业时间的要求。

  此外,从21日起,“疫苗/测试包”技术将在23家日本餐厅开始试验。有关部门将验证要求顾客出示预防接种证书和新冠检测阴性的证明书的APP程序以及店内通风措施的效果。

  据了解,东京都政府将于25日完全取消东京都政府认证的餐厅缩短工作时间的要求。另一方面,虽然营业时间对未经认证的餐厅也将不设限,但晚餐的人数限制为每桌4人,并且建议尽量在晚上9点之前提供酒类。东京都知事小池在记者会上指出:“新冠还没有完全消失,请合作创建一个安全可靠的饮食店。”

  大阪府知事吉村在记者会上指出:“决定取消所有缩短营业时间和不提供酒类的要求。”他表示,新冠感染数大幅减少,医疗告急也消除了。此外,大阪府要求餐厅每桌人数不超过4人,每次使用时间在2小时以内。东京和大阪均表示这是截至11月底的措施。

  冲绳县于21日召开新冠对策总部会议,决定按计划在10月31日前继续要求餐厅缩短营业时间。11月1日将全面解除限制。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