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国家移民管理局侦破一起偷渡入境案件 抓获涉案人员229人

2021年09月29日 17:4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国家移民管理局指挥协调侦破一起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件 湖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29日从国家移民管理局获悉,近日该局指挥协调侦破一起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件,共打掉10个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229人。

  近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公安部有关业务局大力协助下,指挥湖南、福建、广东、广西等13个省(区)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和广西、湖南边检机关,成功侦破一起外籍人员组织运送毗邻国家人员偷渡入境案件,并根据相关线索延伸侦查,共打掉10个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229人,其中组织运送人员67人,偷渡人员162人,清查工厂32家,查扣涉案车辆15辆、资金35万余元,公安部集中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再次取得重大战果。

  2020年7月,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工作中发现一起外籍人员姚某组织本国人员偷渡入境在醴陵市非法务工案件线索,遂立案侦查。2020年12月21日,公安部集中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该案列为督办案件挂牌督办,派员指导案件侦办,多次召开会议推进工作,专题部署13个省(区)公安机关和相关边检机关落地调查,对延伸扩展的线索深入侦查,发起集群作战,并于近日对涉案人员进行集中收网打击,成功侦破案件,打掉了多个盘踞在西南边境和内地多省,以边境地区为中转点,组织毗邻国家人员偷渡入境的犯罪团伙,实现了“打团伙、斩链条、断通道、摧网络”专案侦查打击目标。(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