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米兰侨团联合举办庆祝中共百年图片展 中领馆出席

2021年06月25日 08:4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宋雪峰总领事观看《梦想之光》图片展。
宋雪峰总领事观看《梦想之光》图片展。

欧联网6月25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由米兰侨界21个侨团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梦想之光》图片展日前在米兰新希尔大酒店内拉开帷幕。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宋雪峰总领事、张凯斌副总领事、孟蕊领事、刘原辰领事、米兰各侨团代表、华文媒体等近百人应邀出席了座谈会,并观看了图片展。

《梦想之光》图片展共分为六个部分,从不同角度烘托出了“寻求救国救民之路”、“中华民族站起来”、“在探索中发展”、“中华民族富起来”、“中国进入新时代”和“中华民族强起来”。以并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再现了近代中华民族恢弘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力挽狂澜,在多个关键的历史关头把稳中国这艘巨轮的航向,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迈向“富起来”跨入“强起来”。

宋雪峰总领事详细观看图片展,并对米兰侨界的“家国情怀”予以高度评价。他希望此次图片展在更多的地方举办,让更多的华侨华人特别是侨二代、三代看到这些珍贵的图片,了解这段伟大的历史,增强他们对祖(籍)国的热爱,为促进中意两国人民友谊做出更大的贡献。

《梦想之光》图片展举行揭幕仪式后,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秘书长朱金亮主持召开了米兰侨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宋雪峰总领事出席座谈活动并讲话,他说,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顽强拼搏、接续奋斗,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宋雪峰表示,每一个历史时期和关键时刻,海外侨胞都秉承家国情怀和赤子之心,支持国家发展、家乡建设、汶川救灾、反“独”促统。中意建交50多年来,侨胞们以侨为桥、传播友谊,为中意民心相通和友好合作贡献积极力量。

宋雪峰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党将坚持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保持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周立新表示,米兰侨界以座谈会和图片展的形式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借以增强侨胞们对祖(籍)国的热爱。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红船”中启航,到“八、一”南昌起义的第一声枪声响起;从遵义会议上力挽狂澜,到陕北窑洞的运筹帷幄;从天安门城楼的五星红旗飘扬,到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一路坚定不移引领中华儿女艰苦卓绝,披荆斩棘,不断变强变大。中国共产党不愧是民族之魂!国家基石!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生日快乐! 永远年轻!永远充满阳光!

座谈会上与会的20个侨团会长或代表,先后也从亲身感受出发,畅所欲言,从多角度赞美了对建党百年来所看到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纷纷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深信,在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