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意媒体刊发驻米兰总领事署名文章:新疆并不遥远

2021年05月01日 09:0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媒刊发驻米兰总领事署名文章。
意媒刊发驻米兰总领事署名文章。

  欧联网5月1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30日,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宋雪峰总领事在《共和国报》发表署名文章《新疆并不遥远》。

  据报道,宋雪峰总领事在文章中表示,位于中国西北的新疆是中意合作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中意合作越做越大,去年双边贸易额创历史新高,中国自意大利进口快速增长。中国构建新的发展格局,今后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完成,双方合作前景光明。

  文章说,新疆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经济总量、人均可支配收入逐年增长,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过去40年来,维吾尔族人口增加了一倍多。新疆是重要棉花产地,棉花生产早已高度机械化。经不懈努力,新疆已连续4年多未发生暴恐案件。新疆的状况究竟怎么样,新疆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

  文章强调,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以人权为借口,炮制各种谣言,炒作所谓“种族灭绝”,却拿不出任何证据。他们并非真的关心新疆,而是企图罗织罪名将中国妖魔化,遏制中国发展。希望大家擦亮眼睛,明辨真伪。

  文章指出,新疆是“一带一路”的通道,是中国向西开放的前沿,是中外合作的平台,到达米兰的中欧班列多从新疆经过。新疆有洁白的棉花、鲜甜的瓜果和丰富的资源,还有秀丽的风光和好客的人民。美丽新疆欢迎意大利朋友前来旅游、学习、投资、合作。(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