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纽约市特殊高中考试发榜 亚裔录取率持平但名额下降

2021年04月30日 18:11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

【字体:↑ 大 ↓ 小

  中国侨网4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特殊高中录取结果于4月29日发榜,参加过该考试的学生将陆续收到邮寄通知,亚裔学生被录取比例仍高达53.7%,非洲裔与西语裔学生录取率下降至9%;但受白思豪此前推出的“探索计划”(Discovery)影响,过去三年里特殊高中提供给通过考试录取学生名额正在直线下降。

  根据教育局最新公布数据,今年大约有23500名8年级学生参加了特殊高中录取考试SHSAT,共有4262名学生根据考试成绩收到了录取通知书;共有8167名亚裔学生参加了该考试,其中2288名亚裔获得录取通知书。

  全市学生录取比例中,亚裔占53.7%,相比2019年的51.1%,与2020年的54%,基本持平;其中约418人考入布朗士科技高中,844人考入布鲁克林科技高中,493人考入史岱文森高中。

  此外全市共有9723名非洲裔与西语裔学生参加了考试,但总共仅384人被录取,录取比例过去三年里从11%降低到9%。

  教育局称该结果无法令人接受,并呼吁政府采取新的录取方法取代SHSAT。但实际上,在白思豪“探索计划”影响下,各所特殊高中正在悄悄减少通过考试录取学生的名额,亚裔学生受此影响最大;以史岱文森高中为例,在2019年该校共有895个根据考试成绩录取学生的名额,但在2021年降至749个;亚裔学生录取人数也从587人降低至493人。(黄伊奕)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