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阿根廷主持人发表歧视言论 当地侨界多方行动获道歉

2020年11月20日 18:5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日前,阿根廷美洲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爱德华多·费恩曼在节目中发表歧视言论一事,引起了旅阿华侨华人极大愤慨和谴责,大家纷纷向反歧视局提告。旅阿侨胞在阿根廷侨界抗疫委员会的号召下,经过多方投诉和沟通,终于迎来了结果:当事人爱德华多·费恩曼于11月19日下午通过电视节目向当地华侨华人道歉。

  爱德华多在道歉中表示,“说到新冠肺炎疫情,几天前,我同中阿交流协会及汉阿文化协会的朋友有过交谈,被告知我此前(在电视节目上)的言论对华人社区造成了伤害;节目期间我的言论并非本意,我并没有对华人社区或任何旅阿华侨华人生气,相反,我认为他们是勤劳可敬的…我感到生气和所指的只是病毒本身。我从未针对中国民众,这显然不是我的本意。”

  据悉,事件发生于9月23日,爱德华多·费恩曼在当地某新闻节目中以“新冠病毒”为题,公然污蔑和攻击华人社区,发表不当言论,引起旅阿华人社区以及所有具有正义感的阿根廷民众的极大愤慨。

  事发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新闻工作者联合会(UTPBA)发表公开声明,严厉谴责爱德华多·费恩曼的歧视性论调及违背新闻忠实报道的原则。阿根廷侨界抗疫委员会号召当地华侨华人通过相关渠道发起投诉和抗议,得到了侨社的积极响应。(黄东)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