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新任领事参赞走访华人社区

2020年11月19日 17:4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网站消息,日前,中国驻菲律宾使馆新到任的领事参赞王悦走访当地华人社区,对菲华商联总会、菲华各界联合会和菲律宾中国商会等主要侨社进行礼节性拜访,并与部分侨领通电话。

  王悦向在菲华侨华人致以问候,并感谢各侨社长期以来给予中国使馆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菲律宾是中国的友好近邻,两国人民之间情谊深厚。在并肩对抗新冠疫情的过程中,中菲两国守望相助,体现了真挚的兄弟情谊。在菲华侨华人素来急公好义,心系祖(籍)国建设,为促进两国友好合作、推动中国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疫情面前,广大华侨华人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支持中菲两国疫情防控,善举令人感动。在使馆倡导下,主要侨社成立菲华抗疫委,在检测、就医、生活等方面帮助华侨华人解决了很多困难,有力支持了使馆工作,受到各方高度肯定。今后他将主动加强与各侨社的沟通联系,进一步为在菲华侨华人做好服务。

  王悦表示,为落实国内要求,提高防控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使馆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包括与检测机构和航空公司加强信息共享、严厉打击检测造假、对检测机构进行动态管理、规范登机查验程序等。使馆还会同抗疫委向各检测机构派驻了监督员,加强对检测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使馆也将进一步优化对外工作流程,为大家提供更加优质和便捷的服务。

  有关侨社和侨领衷心感谢使馆长期以来对在菲华侨华人的关心关爱,对王悦参赞履新后第一时间不畏疫情走访侨社高度赞赏,表示将会继续全力服务和帮助在菲同胞,做中菲民间友好的桥梁和使者。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