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澳媒:2021年初海外留学生有望重返澳大利亚新州

2020年11月11日 18:07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

【字体:↑ 大 ↓ 小

  中国侨网11月11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援引澳媒报道,预计从2021年初开始,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以下简称“新州”)的高校有希望迎接留学生归来。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新州就业、投资、旅游及西悉尼事务厅长艾尔斯正在和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磋商,希望2021年能让留学生们回来。“我们正在与联邦政府就2021年第一季度留学生回新州的计划进行讨论。”艾尔斯的发言人表示。

  新州技能及高等教育厅长杰夫称,疫情“彰显了国际学生对新州经济的重要性”。他援引财政厅的数据指出,每个留学生带给新州经济的贡献约为5万澳元。

  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协会的负责人哈尼伍德预计,新州有望成为继南澳大利亚州和北领地之后,第3个迎回留学生的州,时间最快可能在2021年1月。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相关部门表示,任何接回留学生的试点项目,都由各州和领地政府自行负责。麦考瑞大学副校长布里格也表示,各大学正处于观望状态,等待州政府批准留学生回来。

  据维多利亚大学米切尔研究所的研究显示,从暴发疫情迄今,大悉尼地区流失了7.2万名留学生,估计给经济领域造成了约25亿澳元的损失。

  米切尔研究所的最新建模显示,如果澳大利亚国境继续关闭,到2021年中期,住在澳大利亚境内的留学生数量将减半,数量高达30万人。研究估计,这将给全澳更广泛的经济领域造成每年107亿澳元的损失。

  “国际学生不仅在大学收入方面发挥宝贵作用,而且还推动了住宿、饮食和款待业的需求,以及地方企业的发展。”杰夫说,“我们正在和联邦政府合作,并制定了安全的计划,以便让适当数量的留学生回流。”

  悉尼科技大学副校长瓦特表示,虽然目前在全澳各地展开试点,数以千计的留学生得以回澳,但对于滞留海外的30万留学生而言,其实是杯水车薪。“我们希望各级政府能形成机制,让数量庞大的留学生可以来。”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