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在德中国公民感染案例上升 驻德使馆提醒切实做好防疫

2020年10月17日 17:1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柏林10月16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中国驻德国大使馆16日发布提示称,近期德国新冠疫情加剧,第二波疫情已经来临,在德中国公民不慎感染案例在上升。驻德使馆提醒在德中国公民务必提高对第二波疫情严重性的认识,切实做好第二波疫情冲击下的防疫工作。

  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6日公布的单日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达7334例,创下德国自今年1月下旬确诊首例感染病例以来的最高值,且已超过3月底的历史峰值。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6日18时,德国累计确诊351753人、治愈287583人、死亡9844人。针对德国当前疫情形势,德国总理府部长布劳恩日前警告称,德国无疑正处在“第二波疫情大规模暴发的开端”。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当天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提示称,近期,德国的新冠疫情加剧,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大幅上升,日前新增感染人数已突破7000例。全德新冠热点地区已增至60个,第二波疫情已经来临,在德中国公民不慎感染案例在上升。

  为确保在德中国公民健康安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提醒全体在德同胞务必提高对第二波疫情严重性的认识,切实做到:

  一、及时了解和遵守驻在国各级政府的相关防疫政策和措施,保证自身和他人的健康安全;

  二、保持高度警惕,树立疫情常态化的防控意识,采取一切科学、有效的防疫措施;

  三、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非必要外出和旅行;

  四、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且密闭的环境,如健身房、餐馆、展览场所等;

  五、如出现疑似症状,请及时就医。如被确诊或隔离,请积极配合当地卫生、医疗部门检测和治疗,主动将与自己密切接触的人员情况通知有关防疫部门,并及时通报中国驻德使领馆。(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