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纽约州美容健身类店铺暂不开业 华人业者对前景担忧

2020年05月22日 15:3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州州长科莫(Andrew Cuomo)日前宣布四阶段复工计划,其中艺术、娱乐相关等非必要行业被排在最后,开业遥遥无期,令许多经营美容中心、体育馆的华人业者十分苦恼:没有收入的情况下仍要支付房租;向市府贷款却因条件不符或款项远不够抵销费用;所在的行业无法和顾客保持社交距离。一些业者担心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民众也不敢光顾,对开业前景感到茫然。

  “店也经营四年了,没想到会栽在这里。”在布鲁克林8大道经营“唯珍形象管理”的陈燕瑱表示,自己是怀着梦想投入20万美元到这间店面,可能等不到重新开业,就先因经济压力而关门。

  陈燕瑱表示,3月初出于对安全因素的考虑,在纽约州府宣布居家避疫前就已经关了门店。她四年来从未拖欠过店租,当3月租金未能按时缴纳时,她尝试与房东协商减租但当下遭到拒绝,“房东也很为难,她也需要这笔钱”。

  陈燕瑱也曾通过向政府申请贷款来缓解经济紧张,在别人的帮助下完成繁琐的申请程序后,最终拿到手的只有不到2000美元的补助,每月的租金就要3000多美元,这笔钱根本填补不了缺口。

  她说,非必要行业在疫情后陷入窘境,例如美容培训课程都要一对一近距离接触,“不是戴了口罩就可以”,更何况有些课程还得在不戴口罩的情况下进行。陈燕瑱也说,随着消费者的财务紧缩,对美容这类需求可能先被牺牲掉,无论从短期或长期看来,开业前景都十分的困难。

  在布鲁克林市下城经营武术体育馆将近七年的林Sam也面临相似的状况,他说,也曾向房东协商减租被拒。在疫情暴发前本有200多名会员,在疫情下仍继续缴交每月会员费。作为弥补,体育馆免费延长其会籍期限,但尽管如此,经济来源不稳定的10%会员已经选择离开,收入还是减了不少。

  林Sam说,申请过贷款计划,但因合伙人是教练,不符合“有员工的企业”这项标准,因此未能获得任何款项。林Sam说,馆内五名教练、还有兼职工等,疫情期间完全没有收入。

  他也逐渐将营业改成“在线模式”,许多教练会录制视频上传到网络,学员可以免费观赏,凭自己的意愿进行捐款。

  林Sam说,自己年前原计划开分馆,“但照现在看来很难实现了。”他预计,目前现有的资金,最多只能再撑半年,届时恐会面临闭馆困境。(颜洁恩)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