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佩洛西称特朗普攻击中国是在“转移民众注意力”

2020年05月15日 12:4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抗击新冠肺炎)佩洛西称特朗普攻击中国是在“转移民众注意力”

  中新社华盛顿5月14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当地时间14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对中国的指责是在转移民众注意力,让民众忽视其政府在抗“疫”初期犯下的错误。

  佩洛西当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特朗普在此时频繁攻击中国,是为了将由自己政府“失误”导致的当前美国疫情局面归咎于中国。佩洛西认为,当前的重点应该是如何抗击疫情,如何保护美国人民,而不是为了掩饰自身错误转移民众注意力。

  特朗普近日频繁指责由于中国抗疫不利,导致新冠病毒扩散到世界各地,才造成美国百万人感染的局面。

  在当日的记者会上,佩洛西还表示,众议院将推出新一轮总额超3万亿美元援助方案,旨在给医疗工作者、小企业、失业人群等提供援助。众议院预计15日对该方案进行表决。

  对于该方案,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予以反对。他认为,“目前形势没有急迫到需要立即行动”。特朗普13日也表示,该方案“会立刻死亡”,因为包含阻止共和党人赢得选举的条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4日晚10时数据,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41万人、死亡超过8.5万人。(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