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马来西亚华裔青年新冠肺炎治愈 捐血浆救人

2020年04月10日 16:0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日前,马来西亚一名新冠肺炎痊愈的华裔青年捐献血浆,用于其他病患的治疗。

  32岁的张锦南(译音),是马来西亚第2位捐献恢复期血浆的新冠肺炎治愈者。他在接受马新社访问时说,他目前的体重是75公斤,因此一次只能捐献最多500毫升,而在捐完血浆后,他收到类似感谢信的通知,院方允许他两周后,再到马来西亚国家血库中心做第2次捐献。

  他指出,并非所有新冠肺炎治愈者都可以捐献血浆,血浆是血液部分,呈淡黄色液体(含有胆红素),符合资格的治愈者血浆被认为含抗体,可以治疗其他的病患。

  他说,虽然他早前经历新冠肺炎的考验,但是如今可以做出贡献,以协助治疗仍在与病毒对抗的患者,这非常有意义。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