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对种族歧视零容忍

2020年02月14日 16:4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2月14日电 据1688澳洲新闻网编译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的暴发,澳大利亚近日出现了一些针对华人社区的种族歧视行为,对此,联邦政府表示零容忍,工党呼吁发起反种族歧视运动。令人暖心的是,许多志愿者为自愿隔离的中国留学生制作护理包。

  工党呼吁发起反种族歧视运动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曾表示,针对一切形式的歧视,特别是种族歧视零容忍。

  近日,新冠肺炎暴发使得澳大利亚重新关注澳大利亚存在的种族歧视问题,联邦反对党和专家再次呼吁采取新的反种族歧视措施。近日,工党多元文化事务发言人贾尔斯(Andrew Giles)在西悉尼Parramatta主持了一个社会凝聚力会议并呼吁采取行动。他表示:“仇恨和种族歧视在澳大利亚逐渐正常化,是时候发起一场全新的澳大利亚反种族歧视运动了。”

  据悉,前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上一次发起反种族歧视运动“Racism–It Stops with Me Campaign”是在2012年,以期让澳大利亚意识到种族歧视对个人和整个社会的危害。对此,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的修斯(Andrew Hughes)称,联邦政府应该一直开展反对种族歧视的活动,以强化这些信息。

  志愿者为隔离者制作护理包

  值得一提的是,在联邦政府颁布旅行禁令前,许多抵达澳大利亚的中国留学生自愿自我隔离。令人暖心的是,维多利亚州政府近日通过 Study Melbourne中心提供护理包,支持受新冠肺炎暴发影响的留学生社区。

  当地时间12日,来自留学生社区的志愿者们聚集在Study Melbourne学生中心,往护理包中装食品券和零食等,帮助隔离者在家度过两周。对此,来自政府机构Global Victoria的赛贝斯特(Gonul Serbest)称,她希望这能给学生们带来一些安慰。

  同时,维多利亚州政府与Holistic健康中心合作,提供免费的专业医疗保健建议,并提供英语、普通话和粤语服务。来自该健康中心的诗特(Richard Seet)称:“使用汉语与隔离的学生交流,将有助于他们获得情感支持。”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