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助力抗疫 新西兰中国留学生及华人青年在行动

2020年02月10日 20:3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2月10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微信公众号消息,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新西兰多家青年社团和许多中国留学生关心疫情发展,并开展了各类援助武汉、援助中国、向新西兰社会正面宣传中国疫情防控的工作,积极促进新西兰社会对中国的理解和支持。

  新西兰中国学生联合会(NZCSA)在主席夏晶的带领下,率先发起了募捐。在新西兰最大的公益众筹平台发起了主题为《哪怕相隔山海,也想助祖国一臂之力》募捐活动。

  此外,新西兰中国硕士博士联合会由主席潘星正带领,也发起了面向疫区的募捐活动,得到了就读在新西兰中国籍硕士生、博士生群体的积极响应。向武汉第六医院捐出了1000个N95型口罩。

  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惠灵顿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惠灵顿华人青年联合会也各自展开了筹款募捐活动,得到了当地国际学生、青年华人华侨的积极响应。

  受新西兰政府入境限制措施的影响,大批来自中国大陆的国际学生无法按时返回学校,新学期和留学计划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提前返回新西兰的国际学生主动配合新西兰教育部要求的为期两周的自主隔离。因此,大部分中国学生社团的骨干无法集中最大力量,但大家克服困难,利用新媒体等渠道,仍然积极参与到各类支援活动当中。

  新西兰各个青年组织、联合会中也不乏由中国国际学生担任的社团干部。青年组织与学生会积极合作。其中,以会长陈植为首的新西兰潮属青年会针对受政策影响的国际学生开展了服务帮助活动,为远离亲人,在自主隔离期间遇到生活上的困难的学生提供了住宿协助、公益送餐协助等贴心服务。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新西兰潮属总会采购医用物资

  青年社团在捐款捐物方面也与学生组织齐头并进。新西兰潮属青年会筹得善款71300元新西兰元,34000元人民币。同时捐献物资,一次性口罩5500个,以及一批消毒免洗洗手液等。购入医用物资包括N医用口罩5280个,一次性口罩61000个,医用防护服3700件。

  此外,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倡议发起了名为“NZ4Wuhan”的大型联合援助活动,由会长孙朕邦、武汉籍副会长林青带头,联合全国各地17家青年与学生组织,一方面募捐集资,一方面打通国内直达武汉第四医院的一条由国内会员志愿者接力完成的“人肉直达运输渠道”。

  包括新中青联在内的18家社团最终完成了向武汉第四医院的精准捐助。同时,各参与单位本着“外援武汉,内援新西兰”的主旨,向新西兰社会传达反歧视、共情感的宣传,团结并争取新西兰社会,共同支持中国防疫工作,关心为世界人民福祉而做出巨大牺牲的湖北省人民及全国各地人民。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武汉第四医院院方代表接受NZ4Wuhan捐助物资

  学生和青年社团在中英文社交媒体宣传工作中也发挥了巨大作用。新西兰中国学生联合会、硕士博士生联合会、潮属青年会积极转达官方信息,压制谣言蔓延,将新西兰政府、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的通知和决策精准发送到各自会员处。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则通过微信公众号发起《关注海外华人心理防疫,拒绝成为谣言的超级传播者》的呼吁,并通过英文社交媒体,将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医疗工作者和民众所做的工作,公正地讲述给新西兰民众。

  此外,多家青年、学生组织已发动会员力量,开始拍摄各类短片,以此为基础,争取新西兰社会各界对武汉,对中国的鼓励和声援。这些作品将在不远的未来为中国人民带去温暖的问候,为新西兰社会面对疫情的态度带去更具温度的影响。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