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政府取消纽约州居民快速通关 反击庇护无证移民

2020年02月07日 16:4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2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高官6日表示,由于纽约州一项新法不让移民官员取得机动车辆纪录,因此该州居民将不再适用让美国公民迅速通关返国的“受信任旅客”计划。

  国土安全部代理副部长库奇内利(Ken Cuccinelli)表示,因此,申请加入计划等待通过、或必须在年底前更新登记资格的数十万纽约州居民,未来在返抵国门时必须接受海关和护照检查。

  美联社报导,国土安全部此前致函通知纽约州官员,以回应纽约州先前推行的“绿灯法”(Green Light),反映出特朗普政府对各州庇护无合法身份居民的回击。

  库奇内利告诉记者:“这些全是纽约州绿灯法造成的可惜后果。我们当然会呼吁纽约州取消该法,恢复自己的理智来协助维护公共安全。”

  他说,国土安全部正在考虑对纽约州做出额外惩处,并对华盛顿州类似提案的进度进行评估。

  纽约州车辆管理局发言人斯威夫特说,美国国内其他州允许无证移民取得驾照,但纽约州是唯一禁止国土安全部和车辆管理局分享纪录的州。

  纽约州目前约有15万居民参加“全球入境”(Global Entry)等计划,今年底进行年度资格更新时将被取消资格。另外,正在等待审核或已经有条件获取资格的8万人,将立即感受到禁令的影响。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