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冰岛景区惊现两名中国游客尸体 中使馆启动领保应急机制

2020年01月18日 10:1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两名中国游客在冰岛景区意外身亡。
两名中国游客在冰岛景区意外身亡。

  欧联社1月18日电,当地时间1月16日,冰岛警方向媒体通报,冰岛南海岸旅游景区索尔海马桑杜尔“飞机残骸”景点,1月16日,发现两名中国游客死在了景区1973坠机现场附近。有关部门提醒游客,要谨防恶劣天气带来的干扰。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警方声明表示,当地警察16日接到报警,在通往1973年坠机现场的人行道上发现一具女尸。大约两个小时后,警方在不远处再次发现一具男尸。经警方确认,两名死者均为中国公民。

  警方经调查分析,在发现尸体的区域,并没有发现任何第三方犯罪迹象,而尸体显示体温呈过低的症状。随后,警方在附近区域停车场,发现了一辆据信是两名死者租用的汽车。

  警方发言人向记者表示,有关司法部门下周初将进行尸检、以确定死因。

  1973年,一架美军飞机燃料耗尽,坠毁在索尔海马桑杜尔海滩上,事件无人遇难。迄今,飞机的机身仍然留在现场,并已成为当地的一个旅游热点。

  警方声明中表示,目前,警方将发现中国游客尸体事件,已向中国驻冰岛大使馆进行了通报。

  中国驻冰岛共和国大使馆官网17日发布消息称,1月16日下午,冰岛警方电话通知我驻冰岛使馆,在冰南部景点“飞机残骸”附近发现一男一女两具中国公民尸体,死因尚待查明。

  接电后,使馆高度重视,迅速启动领保应急机制,向冰警方进一步了解情况,要求警方尽快查明死因。使馆将会同有关各方保持密切联系,全力做好相应领事保护工作。

  冰岛近日连续出现暴风雪恶劣天气及雪崩等自然灾害,对游客出行造成严重影响。在此,使馆再次提醒访冰中国游客,请务必密切关注当地天气及道路状况,遵守安全提示及道路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和人身安全。

  如发生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冰岛紧急电话+354-112,或拨打驻冰岛使馆24小时领保电话+354-8932688。(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