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总统华裔参选人杨安泽妻子 自揭产检遭名医性侵

2020年01月18日 08:5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杨安泽的妻子卢艾玲自曝产检遭性侵。
杨安泽的妻子卢艾玲自曝产检遭性侵。

  欧联社1月18日电,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党内初选参选人、华籍商人杨安泽的妻子卢艾玲日前自曝,曾在怀孕7个月时惨遭妇产科名医性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卢艾玲在接受专访时说,2012年,她在怀第一胎时,前往纽约哥伦比亚大学附属医院的妇产科找医师罗伯特·哈登(Robert Hadden)做产检。起初数月并无异样,但之后哈登便开始出言不当,询问夫妻性生活问题。

  卢艾玲说,当她怀孕7个月时,哈登在一次产检结束前借口要她留下,要求她脱去衣服并在没有戴手套的境况下进行内诊。她虽知道被侵犯,明知是对方的错却很自责,甚至不敢告诉家人。

  从此,卢艾玲再也没有回去找哈登进行产检。数月后,已生产的卢艾玲得知,哈登因被控性侵而去职,才发现自己并非唯一的受害者,并将事情告知丈夫,杨安泽为此难过地哭了。

  杨安泽16日在声明中指出,想到妻子的遭遇令他心碎,但对妻子挺身而出感到骄傲,期盼能给其她女性受害者力量。

  近日,曼哈顿地方检察官已着手侦办医师哈登性侵案,并向包括卢艾玲在内的18名女性取证,哈登最终被到检方立案。目前,检方与哈登已达成认罪协议,哈登的医师执照被吊销,以及被检方登记为性侵犯,并免予公诉。(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