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医疗集团涉诈骗案被罚600多万美元 华人医生被告

2019年10月09日 15:4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0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加州医疗集团视网膜研究院(RIC)的几名眼科医生和他们的医疗机构因涉嫌医疗诈骗被联邦政府罚款600多万美元,罪名是开立不必要眼科检查账单,不适当免除医疗自负额和减免额,违反相关医疗规定,联邦司法部于10月4日公布这一消息。

  据介绍,RIC是一个眼科医生合作团体,专精视网膜疾病,在美国洛杉矶、橙县和河滨县有多个门诊,10月2日RIC多名被告根据认罪协议向联邦政府支付了635万美元罚款,并向州政府支付了296美元罚款。根据认罪协议,几名被告的处罚仅限于上述罚款,联邦检察官并没有追究他们的刑事责任。

  根据联邦检察官的起诉书,上述被告在2006年至2017年之间伪造医疗账单,向联邦医疗保险和加州健保部门骗取医疗费,他们通过把简单医疗检查复杂化的手法和无中生有的骗术向医保部门骗取更多的医疗保险费用。上述被告为了吸引病人,在没有适当文件情况下擅自免除了病人医疗费中的自负额和减免额,有些检查完全没必要,有些医疗过程根本没有文件记录,或没有根据相关医疗规定进行操作。

  本案被告涉及一名华人眼科医生张汤姆,根据“人民健康网”的记录,张汤姆1988年获取医学博士学位,行医31年,他不属于任何医院,于RIC医疗集团的多为眼科医生有合作关系,他个人诊所在帕沙迪纳市加利福尼亚东街100号街区。

  这起案件东窗事发的原因是曾在RIC工作过的两名告密者史密斯(Bobbette A. Smith)和罗杰斯(Susan C. Rogers)联合向联邦地区法院起诉了RIC。根据告密者奖励办法,两人可在联邦政府对几名被告的罚款中分得一部分奖励,但具体多少奖金还没有确定。本案于2013年5月提起诉讼,并于2016年7月对外公开,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和联邦人类健康服务部调查总部参与了整起案件的调查与监督。(高睿)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