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华社进入月饼销售高峰 商家推新口味吸引年轻华裔

2019年09月11日 15:2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华社进入月饼销售高峰商家推新口味吸引年轻华裔
    美国华社超市汇集来自中国的知名月饼品牌。 (美国《世界日报》/赖蕙榆 摄)

  欧联网9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秋将至,美国华人小区进入月饼销售高峰。市面上的月饼口味百家争鸣,不少饼屋业者制作枣泥、伍仁、蛋黄酥等传统口味月饼,也有商家为吸引年轻华裔和外族裔顾客尝鲜,推出流心、冰皮及水果、花茶等新式口味月饼;超市更引进自中国的品牌月饼,还有优惠价格促销。

  中秋节是华社每年重要的节日,不但华人会全家团聚吃月饼,公司行号也赠送中秋礼盒。在纽约法拉盛经营“阿波萝西点面包”25年的杜先生表示,传统口味一向是市场必备,例如芋头、绿豆、菠萝、蛋黄、绿豆卤肉都是台式月饼的经典口味,另外还有莲子豆沙、枣泥核桃、豆沙和莲蓉双黄等传统月饼也很受欢迎。

  “飞达西饼”负责人周汉杰也表示,传统广式月饼是市场主力,华人送礼自用最爱四个或八个装的不同大小礼盒,五仁、莲蓉、双黄等传统内馅,都是华人的首选。

  传统口味之外,各家业者更积极开发不同的新口味。圣玛莉精致蛋糕坊的老板胡先先说,年轻族群的消费潜力是中秋市场一大目标,他们喜欢清新时尚的感觉,业者必须加强研发;例如该店为增加饼皮香气并丰富口感,便使用菠萝、柠檬、话梅、柳橙等原料制成酱料融入面团,让饼皮较松软且芳香,内馅也有哈密瓜、茉莉松子、桂圆及栗子等新口味。

  冰皮月饼和流心月饼,是年轻消费者喜爱的新口味,有些上了年纪的客人也很喜欢这种清爽口感。周汉杰说,为了打开年轻人市场,今年便研发绿豆芒果、绿豆榴莲、绿豆草莓及紫薯口味的冰皮月饼,还有橙子、抹茶、榴莲及奶黄口味的流心月饼。今年另为东南亚移民推出班兰月饼,内馅清香,加入咸蛋黄创造不同口味,争取更多新客层。

  除了华社饼店自制的月饼之外,各大华人超市近期也推出多款来自中国品牌的月饼礼盒,还以优惠价格争取消费者,平均每盒从10至30美元左右;其中有来自北京的老字号品牌,还有香港和澳门最热门品牌的冰皮月饼,更有每年排队抢购的老字号蛋黄酥,让怀念家乡的华人可以吃到家乡滋味。

  超市业者分析说,这些来自中国的月饼礼盒,还是以知名度高、老字号、大品牌的销路最好,毕竟华人移民远离家乡,选购月饼时还是会优先选购自己最熟悉的品牌和滋味,才能一解乡愁。(赖蕙榆)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