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国宾州2020年人口普查 四成亚裔居民或被忽略

2019年09月11日 15:2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9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多个亚裔组织代表于宾州大学出席一场2020人口普查座谈,主办方州长亚裔事务顾问委员会指出,宾州约四成亚裔居民有可能被普查忽略,影响包含医院、学校、小区组织预算及选区划分等。

  每十年一次,联邦人口普查将于2020年3月举行,这将是首次有网上问卷,每户届时将收到三次明信片提醒上网填写,与会的亚裔代表担心,若收到错误语言的明信片会影响参与度。亚太裔委员会执行主席Mohan Seshadri表示,人口普查主要将以英语、西语进行,亚裔被忽略。

  Stephanie Sun是合作机构Philly Counts 2020副主任,她指当多次邮件、电话都无人响应时,工作人员会登门拜访,如果没人应门,则会请邻居估计该户人口、族裔等。但亚裔习惯大家庭同住,可能一户有十人,因而产生误差。此外,目前移民局势也会影响受访人对政府的信任。

  亚裔代表并提及,对长期被忽视的小区,这是一次重见光明的机会,甚至影响联邦对学校、修马路等的拨款。但2010年普查,联邦政府有拨款50万美元用于小区外展,此次没有。

  费城市府订于9月17日举办人口普查大型培训,预计将有千人参与,并以包含中文的七种语言进行,鼓励更多亚裔参与,成为工作人员,借相同文化及语言,提升准确性。(吕贤修)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