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国百万合法移民苦等绿卡 中国、印度移民情况最严重

2019年09月10日 14:4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9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美国朝野聚焦南部边境非法移民危机和华盛顿无力彻底整顿移民法规体系之际,数以百万计合法移民早已受困职业移民申请程序,等待多年仍未取得绿卡,其中又以中国和印度的移民情况最严重。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无党派的国会研究处指出,申请绿卡最多的外国人依序来自中国、印度和菲律宾。

  职业移民绿卡是国务院针对各国发放的居留证,但每国限额7%,目前66万多名印度人获准通过认证,却苦等拿不到绿卡。

  共和党与民主党都同意,雇主担保的签证计划俨然成为一大政治困境。

  两党7月提案解决高技术移民公平法案的积压案件问题,众院以365票赞成对65票反对,通过表决。

  联邦参议员李麦克(Mike Lee,共和党、犹他州)提出类似法案,称此提案可望解决问题但无助全面改革移民政策,且他的提案面临同党议员反对,尤其是提出另一项方案的联邦参议员保罗(Rand Paul,共和党、肯塔基州);两人正在磋商,但其他参议员各有考虑,近期恐怕无法达成协议。

  雇主担保的签证使各产业形成对立,部分产业希望当局允许员工的永久居留权却不愿提高发放绿卡的数量。

  亚马逊、微软等科技大公司游说众院通过李麦克的方案,协助化解印度软件工程师等高科技员工的签证问题。

  不过,美国医院协会(AHA)和医疗人力公司AMN Healthcare反对此案,称这会让其他国家的绿卡申请人数剧增,尤其是来自菲律宾的护士。

  美国年发110万张绿卡,约14%为雇主担保的签证计划,其余的是依亲和移民抽签,让来自美国移民率极低的外国人有更大机会取得签证。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共有306601名印度人在等待绿卡,其中大多数为信息科技专业人士;印度在单一雇主担保的绿卡申请总人数395025人中,占78%。

  另据CRS指出,印度人平均等待九年半才取得绿卡,而申请绿卡的中国人等得最久,约67031申请人,等待领卡时间至少十年。(陈韵涵)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