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遏制移民潮措施起作用 墨美边境非法移民数量大减

2019年09月08日 15:35 稿件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 小

  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6日说,墨方采取的遏制移民潮措施发挥作用,5月至8月,未经注册越过墨美边境前往美国的移民数量减少56%。

  埃布拉德当天与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一同出席政府例行发布会,承诺继续加大向墨南部地区和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的投入,支持当地的社会民生项目。

  他说,移民数量减少是政府采取多样化措施的结果,而这些措施符合墨西哥移民法。他9日将前往美国,与美方官员讨论有效控制赴美移民的进展。

  美国以加征关税威胁向墨西哥施加压力,迫使墨方同意迅速扩大移民收容计划、部署安全部队,阻止来自中美洲地区的非法移民借道墨西哥入境美国。双方6月达成协议。(田野)【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