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线上转账被篡改资料 马来西亚一华商险遭诈骗

2019年08月23日 18:3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8月23日电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近日,马来西亚霹雳州一华商在银行线上转账时,疑遭黑客入侵篡改资料,账户存款险些被盗。

  据了解,这起案件发生在霹雳州太平市,该名华商名叫杜青和(音译),是一名保险事务顾问。日前,杜青和用电脑登入一家本地银行,准备将一笔款项转账到自己在另一家银行的户头。为了方便省时,他之前已将另一家银行的户头设为常用户头。转账时只需选择常用户头即可,不必再重新填写收款人信息。

  转账时,杜青和本要直接按常用户头,但按“确认”键前瞄了一下收款人资料,才发现收款人并非自己,而是一个陌生的名字。诧异之余,他马上中止了转账程序,检查后发现常用户头的资料已被篡改。

  事后,杜青和已经向马来西亚警方、相关银行及马来西亚国家银行报案,要求当局采取行动。他表示,很庆幸自己当时并没有着急转账,才能及时发现资料被篡改,否则可能会遭受很大损失。“我猜可能是黑客侵入银行系统,修改了户头内的资料。而我事后也曾尝试改正资料,但都无法成功,在向银行报告后,由银行职员协助才得以改正资料。”杜青和说。

  杜青和建议,在转账时,不要嫌麻烦而将经常使用的户头设定为“常用户头”,还是转账时亲自填入收款方的资料更安全。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