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丽水市政协副主席会见意对华友协成员 促交流合作

2019年08月21日 13:1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浙江省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金爱武会见意大利对华友好协会成员和侨领。
    浙江省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金爱武会见意大利对华友好协会成员和侨领。

  欧联网8月2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浙江省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金爱武亲切会见了正在丽水考察访问的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意大利对华友好协会执行主席季志海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丽水与海外华侨华人,对华友好人士的联谊,积极营造“一带一路”发展环境,推动丽水对外交流合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金爱武首先对意大利对华友好协会成员、意大利侨领前来丽水考察交流表示欢迎。他充分肯定了浙江侨胞一直以来对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希望与意大利对华友好协会、对华友好人士和在意华人社团加强联谊,密切合作,共同推动丽水对外友好交流与经济合作。

  季志海介绍了意大利对华友好协会的宗旨和会务工作情况。季志海说,意大利对华好协由意大利前国家众议院议长琳·皮维蒂(Irene Pivetti)出任主席,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合作及工作关系,并致力于推动意中两国政府、民间的友好交往与务实合作。

  季志海表示,意大利对华友好协会成员主要由意大利政要、各政党团体成员,以及热衷于意中友好关系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组成,近年来也鲜有意大利侨领加入协会,共同致力于推动意中友好交流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发展,强化意中在各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

  季志海强调,国家强大是海外华侨华人之福,看到中国和家乡的发展日新月异令人振奋。意大利对华友好协会,旅意华人社团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和丽水的联系,积极倡导和推动民间外交事业,为促进中意友好交流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金爱武高度肯定了广大浙江籍海外侨胞在推动中外友好合作交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促进浙江与侨胞所在国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做的贡献。

  金爱武表示,希望侨胞们积极做好“一带一路”宣传者,做好中意友好交流的促进者;更加广泛的团结侨胞,联谊海外各界对华友好人士;关心支持祖(籍)国和家乡的经济社会建设,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深化沟通联络,积极传递正能量,努力为实现中国梦汇聚华侨华人和海外力量。

  据悉,丽水市侨联主席郭海光、丽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金晓伟、丽水市侨办余红慧处长等当地领导;意大利对华友好协会副主席陈跃春、杨先伟、陈飞豹、陈海华、季建毅、季晓海等意大利侨领会见时在座。(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