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驻尼日利亚大使会见尼日利亚赴华留学生

2019年08月09日 14:0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图片来源: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网站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网站消息,8月7日,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举办开放日活动,邀请即将赴华留学的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和尼教育部参观使馆,了解中国国情。周平剑大使出席活动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周平剑对同学们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在中国生活愉快、学习进步,并勉励他们放飞梦想,奋发有为,早日学成回国,做尼日利亚的建设者和中尼友好使者。周平剑说,尼日利亚和中国同为发展中大国,有很多相似之处,人口最多,经济体量大,国庆节均是10月1日。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中尼建交48周年,相信双方将继续携手并肩,共创美好未来。

  学生们随后观看了《中国超乎你的想象》宣传片,听取了使馆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的中国国情简介,并和使馆多个岗位的青年外交官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外交官的成长道路及赴华留学注意事项。

图片来源: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网站

  今年共有58名尼日利亚学生成功申请到中国政府奖学金,其中赴华攻读学士学位的有3人,硕士学位的有39人,博士学位的有16名,所学专业多属尼国家发展所急需的理工、电子、医学、石油、建筑、环境、农业等领域。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