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贬损女议员或为转移注意力?美民主党:中了总统的计

2019年07月19日 17:2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

  资料图: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欧联网7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连发推文,向民主党少数族裔女议员开炮,受到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的集体声讨,引发外界关注。近日,一些民主党人表示,总统发起的攻击是转移民主党注意力的手段。

  报道称,随着众议院民主党核心小组努力推进其竞选日程,一些民主党人对于有关4名进步派女众议员的新闻不断登上头条感到厌烦,称想要这件事持续曝光的目的是让人们了解她们得以获选的那些问题,而不是她们与总统的对战。

  “总统的言辞和行为会说明一切。我们需要关注让我们(民主党)走到今天的那些问题:工作岗位、医保……而不是总统故意提出的那些。”众议院一位要求匿名的民主党议员说,“任何民生问题都能被他(特朗普)拿来做文章。”

  “总统这次赢了。”另一位民主党众议员说:“总统那样做真是杰出的政治手段。”

  据报道,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与众议院民主党核心小组的多名成员反复指出,总统发起的攻击是转移民主党注意力的手段,被攻击的4名女议员也表示赞同。

  其中一名女议员普莱斯利15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我鼓励美国人民和所有在这间屋子里的人们不要上钩,这是种转移注意力的破坏手段,是在转移我们对美国人民的关心。”

  不过,由于特朗普对女议员们的攻击过激,民主党领导层认为有必要对这些言辞进行强烈的反击,只是这一反击又让佩洛西与众议院共和党人之间展开了极具戏剧性的斗争,这让一些民主党人倍感沮丧。

  另外,有报道称,民主党内的紧张局势在上个月达到顶峰。当时,民主党核心小组的众议员们因为是否要向边境提供援助意见不一,最终佩洛西与主流和温和派的民主党人站在一边,同意提供援助,而进步派人士则表示反对。

  佩洛西的这一决定激怒了进步派,其中一位领袖马克·波肯发推文将温和派与虐童犯相提并论,被特朗普攻击的女议员之一奥卡西奥-科尔特斯的高级顾问也发文,将温和派比作种族隔离主义者。而这些推文让该党核心小组的成员们感到愤慨。

  而在紧张局势下,佩洛西又在上周的核心小组内部会议上发表了演讲,为温和派辩护,称如果民主党有人认为同僚投票赞成一项提案有问题的话,那就“冲我来”。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