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墨西哥南部拘留营发生移民骚乱 当局出动警力镇压

2019年06月21日 15:4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11月2日,中美洲移民大军压境美国,美国士兵在美墨边境安装铁丝网严防移民入境。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19日,在通往美国的咽喉要道墨西哥南部边境地区,一所拘留营内的移民发生骚乱,当局出动了国民警卫队才得以平息。

  据报道,在墨西哥南部接壤危地马拉的边境地区Tapachula,一所新建的移民拘留营发生骚乱,他们要求移民当局提供食物、改善条件,并迅速派发签证,以便他们前往墨西哥北部边境。当局出动了国民警卫队才结束这起事件并抓回了那些试图出逃的人。

  在骚乱中,有移民妇女抱怨过度拥挤的拘留设施的条件,并大声呼救。被关押在拘留所的一名非洲妇女说:“我们什么都没有,他们(移民当局)什么也没做。”“……他们不让我们离开这里,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

  另一名非洲妇女说,来自喀麦隆、加纳、尼日利亚、刚果、安哥拉、印度和孟加拉国的移民被拘留在避难所,她们抱怨没有食物。其他移民还抱怨拘留营严重拥挤,签证申请被拖延,无法与家人沟通等。

  当地一所移民避难所的主管表示,该移民拘留中心只具有900人的收容能力,而实际却容纳了1600人。没有良好的卫生、饮食、司法协助和申请难民程序的条件。人们的生活极其艰难。他说:“从虐待到酷刑,都是这所移民拘留中心里的日常遭遇。”

  报道称,2019年年初,墨西哥当局向移民们发放了1万多份人道主义签证,让他们可以在墨西哥工作,或者前往北部边境,向美国申请庇护。

  然而,近几个月来,由于来自美国的压力越来越大,墨西哥开始对移民采取更强硬的处理方式,导致一些移民设施人满为患。

  为了限制移民潮,墨西哥当局已经培训了一支由六千人组成的新安全力量,并已投入部署。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