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普拉托地方选举落幕市长连任 两华人当选市议员

2019年06月11日 07:0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普拉托市市长马修·毕佛尼(Matteo
    普拉托市市长马修·毕佛尼(Matteo Biffoni)和支持者庆祝选举胜利。
王小波和林诗炫分别以301和277票当选为普拉托市议会议员。
    王小波和林诗炫分别以301和277票当选为普拉托市议会议员。

  欧联网6月1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9日,意大利普拉托市议会选举正式落下帷幕,在第二轮市议会投票选举中,计票结果显示,普拉托现任市长马修·毕佛尼(Matteo Biffoni)所属民主党以56.1%的得票率赢得了本届议会选举,毕佛尼成功获得市长连任。

  据报道,在本届普拉托地方选举中,意大利民主党两名华裔市议员候选人王小波(Marco Wong)和林诗炫(Teresa Lin),分别以301和277票当选为普拉托市议会议员。这是意大利华人首次在地方政府议会选举中成功当选议员,也是普拉托历史上首次出现华人议员。

  在普拉托本届市议会选举中,当选为市议员的王小波,现年55岁,在意大利出生,祖籍中国浙江省青田县,毕业于米兰科技大学,电子工科专业。目前,王小波任EXTRABANCA银行董事;经营SAPORI TRADING SRL食品贸易公司;曾任华为意大利销售总监及副总裁;在陪耐力(Pirelli)、TIM 任职;任华裔协会名誉会长;罗马市政府多文化多民族调查机构组织成员。

  当选普拉托市议会议员的林诗璇,现年24岁,出生意大利佛罗伦萨,祖籍浙江省温州市,曾在牛津大学学习;毕业于美国弗吉尼亚大学,金融、会计专业;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KPMG担任税务助理,并在中国银行温州分行实习。目前,林诗璇在普拉托市从事服装生意。

  王小波和林诗璇参选普拉托市议会议员,受到了当地华人社会和华人社团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据悉,此次普拉托市议会选举有投票权的华人共有400余人,参加投票的华人共计353人,是历届选举华人参与投票人数最多的一次。

  普拉托(Prato)市位于意大利中部,距离意大利文化复兴之城佛罗伦萨仅十几公里,是欧洲著名的纺织品集散地。普拉托是意大利乃至欧洲华人最集中的地区,也是欧洲华人经济最活跃地区,在当地合法居住的华人占该市总人口的已10%以上。(博源、胡彪)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