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华媒:中国客赴美不易,现金、签证都是“坎儿”

2019年05月21日 15:3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5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暑期将至,据一些在洛杉矶的华人朋友们反映,他们原本期盼着中国亲友的到访,却期望落空。赴美签证远不比早先轻松,莫名拒签几率高,而且可携带的现金金额也减少了一半。

  “我们公司和美国的来往并不少。最近就是去年冬天,公司还派人到得州拜访当地客户,商务来往,签证方面一点问题都没有,今年情况很奇怪。”到佛罗里达州商务出差的环保领域专家张先生介绍说。

  他们公司早先受主办方邀请,参加5月份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一个行业内国际交流会议,公司安排了5个人一同出席会议,“没想到我们5个人中,有3个人被拒签,拒签的3个人都是第一次办理美国签证。即使他们仨之前都没来过,也不至于都拒签吧,我们提供的正式邀请函、经费安排等都很清晰,况且类似的会议我们公司常有参加。”

  商务签证有难度,旅游签证更加不易。一位邀请中国朋友在暑期参加儿子高中毕业典礼的女士抱怨说,不知道什么原因被拒签,“我那位中国朋友之前多次出国旅行,欧洲、新西兰……护照本满满的都是各国签证,当时旅行社帮她办理签证时还说,‘你的条件最好了,没问题的。’旅行社还要求我写了邀请函,说明到洛杉矶后友人会住在哪里,如何联系等。没想到会被拒签。”

  该女士还说,拒签后中国朋友还打电话说明情况,“可能因为我太紧张了?”因为,“当时,我能看到的排在前面的人,都被拒签,每个人手里拿着张小白条走了,我就开始有些紧张了,毕竟是第一次签美国,真后悔当初有10年多次往返签的时候,懒,没去办。当时就想的是,我怎么可能被拒签嘛。我有这么好的工作在这里,房子在这里,家人也在这里,可是在美国,我啥也没有啊。真糊涂了,不知道为什么会被拒签。”

  然而,莫说普通的商务、旅游签证,前不久,想到美国为意外去世的孩子办理后事的中国家长,也曾遭到拒签。

  除去签证,到访的中国亲友还抱怨说允许带的现金额度也减半了。

  一对来洛杉矶看望女儿、孙女的老夫妻说,他们去年才去过,现金额度是一万美元以下,今年再去,变成5000美元了。不过,老夫妻表示还是很理解现金额度的减少,“对我们影响不是很大,本来也没多带钱的需要。这次来想带些现金是一个心意,孙女儿马上要上大学了。”

  老夫妻还说,就是为了几千美元的换汇,他们也是费了不少劲,需要向银行提供很多情况,“想着既然去美国,带现金可以省汇款费用,没想到真不省心。”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