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西班牙媒体夸赞中国移民 称其为马拉加“救星”

2019年05月14日 15:4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5月14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消息,近年来,中国移民群体已成为西班牙主要移民群体之一,在不少城市都能看到中国移民的身影。西媒近日在报道中,特地以南部城市马拉加为例,表示这种现象完全顺应城市发展需求和变化,称赞中国移民群体为当地旅游业发展和居民日常生活所做出的贡献。

  解旅游业发展的“燃眉之急”

  《马拉加观点报》报道,近年来,不少中国人开始在当地做起了小生意,或在以Guadalhorce为首的工业区,做起批发生意。2018年,马拉加旅游业发展迅猛,来访游客超过550万人,市中心为满足游客需求在大改造上“绞尽脑汁”,不但增建了多家旅馆,而且不少店铺还需要为此进行改造和搬迁。在此关键时刻,中国人在老城区增设店铺,可谓是解了当地的“燃眉之急”,不但迎合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需要,而且还满足了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是当地居民的“救星”。

  当地居民:“我们需要你”

  报道称,马拉加老城区居民协会成员Alejandro Guillén表示:“老城区附近没有超市,对于我们这些住在这儿的人来说,这些日常用品的供给真的很重要,必要时候可以救命。”

  当然,除了本身住在这儿的居民以外,住在老城区里的游客也很需要这些东西。现在,任何时候在这里都可以买到任何需要的东西,便利了很多。

  中国店铺:“你喜欢的样子,我都有”

  报道称,中国店铺的营业时间通常很长,从清晨到第二天半夜都在营业,有的甚至直接开到第二天清晨。不仅如此,中国店铺提供的商品种类齐全,食物、个人卫生用品、家居清洁用品、文具、甚至是五金用品、电子产品配件等一应俱全。这对那些忘了在超市购买某个东西或急需某样物品的人来说,实在是太完美了。而且,中国店铺在老城区分布广泛,在Mercado de Atarazanas、Calle Carretería、Calle Sancha de Lara和Plaza de la Merced都能找到。

  “时代在召唤”,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据悉,这些中国店铺在当地的发展十分和谐,并没有被居民抱怨过。马拉加老城区居民协会也表示,顺应旅游发展需要,中国店铺的增长是很正常的。协会称:“老城区旅游住房的增长,导致对店铺的需求量也有所增长,尤其是那种应急之用的、在需要时可以马上买到东西的店铺。而中国店铺正好能满足这种需要,因此发展迅猛。”

  总而言之,在住宅或酒店旁边,通常是中国便利店开设的首选之地,另外,也有不少中国人开的美容店、服装店也落户在此。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