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佛罗伦萨学联举办第二届“飞扬杯“篮球赛 中领馆祝贺

2019年05月06日 08:2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出席第二届“飞扬杯”篮球赛开幕式活动。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出席第二届“飞扬杯”篮球赛开幕式活动。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欧联网5月6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5日,为庆祝“五四”青年节,由佛罗伦萨中国留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办,欧洲青年华人企业家协会、佛罗伦萨华人华侨商贸联谊会、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协办的第二届“飞扬杯”篮球赛,在佛罗伦萨瓦巴(palestra vamba)体育馆举行。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王文刚总领事、领事部主任颜金林,欧洲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欧联通讯社社长黄勤海、佛罗伦萨华人华侨商贸联谊会会长周汝炎,当地华人社团代表、留学生和意大利学界共同出席了第二届“飞扬杯“篮球赛开幕式活动。

  首场预赛共有6支队伍参加了当天的比赛,除留学生组成的队伍外,还有华人青年组成的联队,以及佛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组成的代表队。整场赛事采取单循环六进四预赛,将于5月11日进行复赛,18日举行半决赛,25日举行总决赛。首场预赛在留学生、华侨华人和当地青年的呐喊助威声中,参赛队伍争抢积极,赛出了风格和水平。

  罗伦萨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何继红在预赛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希望大家充分发扬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通过比赛展现“创先争优”的团队意识,拼搏精神与和谐氛围,展现在意中国留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奋发向上的青春活力。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王文刚代表总领馆首先祝贺在意中国留学生、学者“五四”青年节快乐,并感谢华人社团、社会各界给予留学生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预祝赛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王文刚表示,希望在意中国留学生时刻牢记并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胸怀祖国,情系人民。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在学习中增长才干,积累经验。争取早日学成回国,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继续为推动中意两国友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博源、李燕茹)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