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国芝加哥议会贪腐案后续:华裔律师被控行贿罪

2019年04月15日 19:0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4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根据美国联邦大陪审团12日公布的最新资料显示,华裔移民律师及地产商崔华(Charles Cui,48岁),因涉嫌贿赂芝加哥14区区长柏克,遭联邦检察官提控“行贿”、“向联邦调查局作虚假陈述”及两项“贿赂官员不当行为”罪。

  三个多月前,柏克才因涉及强迫两名试图整修快餐连锁店的商人,雇用其法律事务所而遭联邦指控“勒索敲诈”罪,崔华案则是其已浮出台面的第二桩丑闻。

  根据起诉书显示,移民律师、森林湖地产开发商崔华,在西尔湾公园路(Irving Park)4900号附近持有一处房产,2016年时,他想把这块地租给想在该地点开店的一家零售商,该零售商并提出要继续使用在该土地上一处已经生锈的旧招牌。

  崔华在与对方签订合约时,明订如果他无法为零售商取得招牌使用许可,必须降低租金,而此举将导致崔华公司损失约75万美元。

  因此崔华到市政府为该柱形招牌申请许可证,市府官员告知,该标示牌已经使用太久,无法核发新的许可证,且该招牌必须拆除时,他就找上柏克协助。

  崔华应允聘用柏克的私人律所代为处理房产税,以交换柏克承诺为他拿到该招牌的使用许可。

  崔华并还从市府获得了200万美元的租税增额融资(TIF),作为重新开发尔湾公园地产之用,这笔市府专门补助对公共设施开发的经费,一般将在完成开发案后获得拨款。

  起诉书中并没有具体提到柏克的名字,但指出崔华与第14区区长接触,当时14区区长柏克为芝加哥市议会财政委员会主席,柏克在此案中并未面临任何新的控罪。

  柏克在今年1月初因向餐饮业主施压“不给其律师事务所生意,就拿不到整修许可证”,遭联邦提控“企图敲诈勒索罪”。

  柏克之后辞去“市议会财政委员会主席”职位,但他仍在2月26日的区长选举中连任成功。(黄惠玲)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