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无资质借“绿牌”中巴车载客 日本华人经营者被捕

2019年03月19日 16:1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3月19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因无资质运营巴士接送中国游客,大阪警方以涉嫌违反《道路运送法》逮捕了两名华人经营者。

  被捕两人分别是蔡某和乔某,据警方调查,蔡某的公司曾把两辆有运营许可的“绿牌”中型巴士租借给乔某所在的公司,自去年4月至今年1月,乔某的公司用车270次,非法营业额约1200万日元。

  根据日本法律规定,接送游客需有相关资质,获取营运车辆资质有更严格的要求。白底绿文字的“白牌车”是自家用;绿底白文字的“绿牌车”是营业用车,包括旅游巴士、公交、出租车等。“绿牌车”普遍应用在公共运输上,作为国家认可的载客工具。此外,根据法规,开“白牌车”有第1种驾照就可以,而开“绿牌车”须持有第2种驾照。

  近两年,华人因非法用自家车接送游客而遭警方逮捕的案例屡见不鲜,一些经营者“借用”有资质公司“绿牌车”企图掩人耳目,警方已加大对该非法行为的监管力度。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