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荷兰乌得勒支现枪击案 中使馆吁中国公民减少外出

2019年03月19日 16:1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荷兰枪击案嫌疑人被捕 犯罪动机尚未明确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网站消息,据荷兰广播电视公司(NOS)报道,当地时间18日早上10点45分左右,一辆开往乌特勒支中央火车站的有轨电车内发生枪击案。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在此提醒,请各位在荷中国公民提高警惕,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群集中的地点。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网站截图

  案件发生后,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立即与荷警方、乌特勒支有关政府部门及乌特勒支大学附属医院取得联系,截至当地时间18日,死伤人员身份尚未确认。

  案发地点在10月24日广场(24 Oktoberplein)附近,迄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5人受伤,受伤者已被立即送往乌特勒支大学附属医院(UMC)急救中心接受治疗。荷警方现已加强荷境内机场、火车站和清真寺等重要建筑和地点的安保工作。

    点击进入下一页
    荷兰警方称,乌得勒支枪击案嫌疑人为一名37岁土耳其男子。 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根据荷警方消息,目前至少有1名枪手在逃,且尚不能排除此案属于恐怖袭击的可能。同时,荷反恐与安全协调中心(NCTV)也已将乌特勒支省到当晚6点的安全警戒级别提升至第五级(最高级别)。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必要时与中国驻荷兰使馆联系。

  荷兰报警电话:112或0900-8844,0031-343578844(从荷兰境外拨打)。

  驻荷兰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31-70-3065083或0031-68455744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乌特勒支省政府公布的寻找亲友热线:088-2690000。

  乌特勒支大学附属医院急救中心(UMC calamiteitenhospitaal)电话:088-7558228。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