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爱尔兰新岛周报:移居国外前,这8件事需列入考量

2019年03月18日 16:4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3月18日电 爱尔兰《新岛周报》刊文称,2019年,若您考虑搬到国外,需要先问问自己,“是否愿意放弃现在的职位”、“想为哪五大公司工作”?此外,还需了解获得签证或工作许可证的所需时间,并尝试学习些基础的语言知识。

  文章摘编如下:

  若您考虑2019年搬到国外,首先问问自己以下八个问题:

  是否愿意放弃现在的职位?

  是否准备好提交辞职,并尝试新东西?采取行动前,问问自己是否愿意离开现有职位与同事?

  想为哪五大公司工作?

  搬家让人兴奋不已。倘若能与一家出色的公司达成工作协议,这岂不更好?离开前,请列出想为哪五家公司工作。查看目标公司的所在地,以及其子公司办公室。

  能否获得必要的工作许可证或签证?

  若计划向海外搬家,您得了解获得签证或工作许可证的所需时间。查看该国家的移民网站,以获得更多不同类型的可用文件资料。

  是否会说该国语言?

  搬到非英语国家前,请仔细考虑。至少去之前,尝试学习些基础的语言知识。

  想存多少钱?

  不同地点工资差别很大。例如,澳大利亚工资比东南亚高得多,但租房或购买每周杂货的费用也高得多。真正该检查的,是生活成本加上每月希望储存的金额。储蓄+生活费=期望的工资。

  住哪?

  花些时间研究心仪城市或地区的租屋价格。公寓是否附家具?找到室友的最佳方法是什么?需要押金和推荐函吗?外籍讨论区或境外社交媒体群组皆可找到相关资料。

  最想念家乡什么?

  离家前,权衡在国外工作的利弊,并认真考虑结果--能与家人和朋友保持联系吗?自己能适应得了离开舒适的家吗?诚实面对自己,这样你才能更好地应对思乡之情。

  如何结识新朋友?

  如何在新地方结交朋友是相当重要的。虽然公司是结识志同道合当地人的好地点,但也可试着考虑加入俱乐部或运动队。结交朋友将帮助您更快适应新环境。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