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国华人区现“幽灵”退税填表人 民众应小心

2019年02月21日 16:2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2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国税局(IRS)近期提醒民众小心“幽灵”退税填表人。会计师解释这类填表人在华人社区很常见,常以低廉收费帮人报税,但实际不是官方认可的从业人员。若是出现问题,报税人需自己负责。

  美国国税局本月发布公告希望民众小心“幽灵”退税填表人。美国国税局在公告中表示,根据法律,收费帮纳税人填表的人需要拥有有效的税务填表人识别号码,即“PTIN”号码,填表人需在退税单上填上自己的PTIN号码并签名。但“幽灵”填表人并不签字而且也没有PTIN号码,在网上“e-file”退税时也不使用电子签名。

  会计师施启祥说,这种情况在华人社区非常常见,因为中文里常称的会计师,其实并不一定是指具有证照的“注册会计师”(CPA),严格意义讲这些从业者应该称为“会计人员”。这些人以非常便宜的收费帮人报税,但实际上并不是官方认可的从业人员,因此不会在报税表格上签名,而是以报税人“自己报税”的名义提交。

  美国国税局的公告中也指出,这些“幽灵”填表人通常还具备其他特征,例如收费时要求现金支付且不提供收据;帮纳税人编造抵扣税项目以符合客户要求;一些人甚至直接退税到他们自己的银行账户,而不是纳税人的账户。

  施启祥表示,如果报税一旦有问题被美国国税局查起来,报税人就需要负责,可能会带来不少麻烦。建议民众可以查看退税表格上是否填有会计师的PTIN编号,以判断该会计师是否是“幽灵”填表人。往年的PTIN编号填写栏在表格第二页下方,今年则在第一页下方。(李雪)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