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纽约新春花车大游行 美高官:是移民让美国伟大

2019年02月19日 18:4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

  当地时间17日,第20届纽约新春爱心花车大游行,于曼哈顿华埠热闹展开。(美国《世界日报》记者 和钊宇 摄)

  欧联网2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7日,美国纽约举行第20届新春爱心花车大游行。从联邦到纽约州、市各级民选官员齐聚曼哈顿华埠,向华裔民众拜年;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首次参加。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arles Schumer)表示,是移民让美国伟大。

  一年一度的华埠新春大游行,是各级民选官员与华裔民众同乐、共同庆祝这一文化盛事的时机。游行开始前,各级民选官员争先用中文向华人祝贺“新年快乐、恭喜发财”,并参加采青仪式。

点击进入下一页
首次参加华埠春节游行的白思豪表示,农历新年是纽约市最重要的节日之一。(美国《世界日报》记者 和钊宇 摄)

  此次为白思豪自上任以来,首次参加华埠春节游行。他表示:“农历新年是纽约市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我们已经把春节作为公立学校的假日,同时,在学前班开设包括中文在内的双语教学。祝各位新年快乐。”

点击进入下一页
舒默手持扩音器走完全程,沿途向民众拜年,表示是移民让美国更加伟大。(美国《世界日报》记者 和钊宇 摄)

  舒默手持扩音器走完全程,沿途向民众拜年。他表示,是移民让美国变得伟大,“移民也是美国的未来,包括华裔在内的来自全球各地的移民,是美国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纽约州也是全美华裔移民最多的州,这一点让纽约州更为伟大”。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祝贺华人小区新年大吉,“2019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我要对40年来致力于维护中美友好关系的人们,表示感谢,希望未来中美两国能够保持良好而紧密的关系,为两国人民带来实惠”。

点击进入下一页
黄屏表示,希望中美两国未来保持良好关系,为两国人民带来实惠。(美国《世界日报》记者 和钊宇 摄)

  到场参加游行的民选官员包括:国会参议员舒默、国会众议员维乐贵丝(音译,Nydia Velazquez)、州参议员卡范纳(音译,Brian Kavanagh)、刘醇逸、州众议会助理议长奥迪兹(音译,Felix Ortiz)、州众议员牛毓琳、金兑锡、州高等法院法官凌德丽、市长白思豪、市主计长斯静格(音译,Scott Stringer)、市议员陈倩雯、利华娜(Carlina Rivera)、曼哈顿区长高步迩(音译,Gale Brewer)、布鲁克林区长亚当斯(音译,Eric Adams)、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及副总领事邱舰等。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