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大马维护华教联会主席吁华裔维护权益 勿自我矮化

2019年02月11日 17:1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2月11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网报道,日前,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促政府兑现竞选承诺,尽速承认华文独中统考,并且呼吁华裔勿再发出“政府承不承认统考文凭不重要”等自我矮化的声音,否则如同放弃本身的权益。

  维护华教联合会主席叶新田指出,随着希望联盟掌权已超过9个月,因此政府应尽快落实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竞选承诺,否则会被人民认为希盟乃言而无信的政党联盟。

  “虽然新的政府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协助华教发展措施,如给予独中和3所民办大学学院拨款。但由于旧有的一套教育政策和措施依然存在,包括前朝多年来推行的不利于母语教育的政策等。”他说,如果希盟政府不改变教育政策,那我国华文教育发展必然面对诸多问题。

  “关于承认统考文凭,无论是国阵或是希盟,都列为竞选宣言,因此相信两边的阵营已经解决了所谓的技术性问题,因此我们敦促希盟政府尽快兑现。”

  叶新田10日是在2019年雪隆草根维护华教联合会己亥年新春团拜上,这么表示。他也希望华裔不要再发出“政府承不承认统考文凭不重要”的声音,因这等同于华裔自行放弃本身的权益。“有人担心政府承认统考后,独中体系不再由华裔主导,反而被政府管控,所以认为政府承认统考与否不重要,但这是一种自我矮化的声音。”

  “我的看法是独中体系的主导权固然要捍卫,但承认统考是必须的,这是信用问题。”

  叶新田也透露,砂拉越人联党马拉端县州议员拿督陈冠勋,将于这个月杪率队与该会针对统考课题进行交流。

  另一方面,他也表示,该会于今年7月也将再次举办“世界华文教育论坛”,邀请中国及东南亚华教组织的代表,寻找新的策略以实现争取华教公平合理地待遇,期盼马来西亚的华教有更好的发展。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