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拜登五角大楼纪念“9·11”恐袭21周年:反恐无期限

2022年09月13日 02:5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9月11日,民众在纽约世贸遗址前寄哀思。当日,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18周年纪念活动在纽约“9·11”遗址纪念广场举行。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9月11日,民众在纽约世贸遗址前寄哀思。当日,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18周年纪念活动在纽约“9·11”遗址纪念广场举行。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视频:美国总统拜登就“9·11”事件21周年发表讲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9月11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1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9·11”恐袭21周年纪念仪式上说,耗时20年的阿富汗战争已经过去,但美国对防止再遭恐袭的承诺没有期限。

  这是拜登首次以总统身份出席在五角大楼举行的“9·11”周年纪念仪式。按照惯例,美国的总统和副总统会以每年轮换的方式,在“9·11”纪念日分赴纽约、五角大楼或宾夕法尼亚州出席官方纪念活动。当天,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赴宾州尚克斯维尔镇出席纪念活动,副总统哈里斯则前往纽约世贸中心遗址广场参加悼念。

  五角大楼的纪念仪式在雨中举行。拜登首先来到位于五角大楼西南侧的“9·11”纪念园,向遇难者纪念碑敬献花圈。21年前,恐怖分子劫持美航77号班机试图冲撞五角大楼,最终造成包括机上59名乘客在内的184人遇难,五角大楼西南侧楼体受损。

  纪念仪式开始,礼兵逐一念出每一位遇难者的姓名,并鸣钟致哀。

  2001年9月11日9时37分,飞机的撞击,导致连接五角大楼西南角的廊道坍塌起火,室内浓烟滚滚。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纪念仪式上讲述了一名幸存者奋力救援同事的故事。“爬到我背上,我背你出去:这就是五角大楼的精神,这也是当时现场所有人的反应。”

  拜登随后发表讲话,表达了继续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他说,过去21年,所有一切都发生了变化,但美国保卫自身安全的决心从未动摇,将恐怖分子绳之以法的决心从未动摇。

  拜登在讲话中提到了本·拉登以及今年8月被美军击毙的“基地”组织头目扎瓦希里。他表示,美国军方、情报以及反恐人员仍在密切跟踪新的恐怖主义威胁。美国将继续监控和打击恐怖主义活动,“无论在哪里发现他们,无论他们躲藏在何处,我们都将毫不犹豫地采取必要行动。”

  拜登说:“对于所有失去亲人的人来说,21年既是一生,也是一瞬。这些记忆帮助我们愈合,但也能打开伤痛,把我们带回到悲痛万分的那一刻。”(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