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秘鲁一周近9000名儿童感染新冠 疫苗接种工作再推进

2022年01月24日 19:3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当地时间23日,秘鲁社会医疗保险机构(EsSalud)报告说,1月第2周,该国0至11岁的儿童中,共报告了近9000例新冠确诊病例。此外,从当地时间23日起,秘鲁所有50岁以上人群进入特定的封闭公共场所时,必须证明自己已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报道称,秘鲁即将开始5至11岁儿童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秘鲁Essalud报告称,1月第2周,全国0至11岁的儿童中,共报告了876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与12月最后一周的1032例相比,增加了近740%。其中,0至4岁儿童感染人数增幅最多。

  Essalud还报告说,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秘鲁全国已有846名儿童死于新冠病毒。

  另一方面,根据秘鲁卫生部的公告,从当地时间23日起,全国所有50岁以上的人群进入特定的封闭公共场所,例如购物中心、银行等,必须证明自己已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此外,所有从事公共交通服务的司机和收费人员,以及提供送货服务、出租车服务和为旅游等提供私人交通工具的50岁以上的司机,只有在证明他们已接种加强针的情况下,才能够运营。

  当地时间23日,秘鲁卫生部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5331例,累计确诊病例达2946151例。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