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乌兹别克斯坦奥委会主席:将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支持中方成功举办冬奥会

2022年01月24日 18:56 稿件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体:↑ 大 ↓ 小

  日前,乌兹别克斯坦奥委会主席沙卜杜拉赫马诺夫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乌兹别克斯坦冬奥会代表团全体人员在参赛期间将严格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规定,支持中方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

  沙卜杜拉赫马诺夫介绍说,乌兹别克斯坦奥委会同旅游与体育部共同制定了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计划。目前,本国运动员正在意大利境内进行最后集训。他表示,乌方支持中国办好疫情下的这次冬奥会。他说:“在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扩散的严峻形势下,相信中方有能力办好冬奥会。我们完全支持奥运会组委会和中国政府为保证赛事顺利举行而采取的防疫措施,完全支持世界卫生组织通过的所有相关规定和中国颁布的决定。我们的运动员、代表团全体成员将完全遵守所有的防疫规定和要求,顺利抵达、参赛和在中国逗留。”

  沙卜杜拉赫马诺夫还表示,乌兹别克斯坦奥委会将加强同中国奥委会和相关政府部门的合作。他说:“在东京夏季奥运会上,中国位居奖牌榜第二名,这一事实说明了中国体育的实力。所以,与中国加强体育合作非常重要。在2020年乌兹别克斯坦奥委会和中国奥委会签署的备忘录的基础上,我们首先将加强在体育医学、运动营养学和其他方面的合作。这将促进和巩固两国的体育合作,促进两国奥委会和运动员间的交流,促进两国在培养运动员方面的合作,也将促进两国整体合作的发展。”(总台记者 王德禄 曹胜济)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