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以色列研究:60岁以上接种第4剂疫苗 防护力更强

2022年01月24日 18:4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以色列舍巴医疗中心为志愿者试打第4针疫苗。
以色列舍巴医疗中心为志愿者试打第4针疫苗。

  欧联网1月24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以色列卫生部23日表示,境内60岁以上注射第4剂新冠疫苗的长者,产生以免沦为重症的防护力,以及比同龄只注射第3剂疫苗,预防严重感染并发症保护力提高了3倍多。

  据今日新闻(Today Attualità)报道,为60岁以上的人群接种第四剂新冠病毒疫苗,可将针对感染严重并发症的保护提高三倍。以色列卫生部援引来自不同学术和卫生机构的专家进行的初步研究表示了这一点。对接受第四剂冠状病毒疫苗的400000名以色列人和接受第三剂疫苗的600000人进行了分析。

  较早的一项研究声称,辉瑞(Pfizer)和莫德纳(Moderna)第四剂疫苗,对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仅部分有效。这是以色列舍巴医疗中心(Sheba Medical Center)的一项研究得出的结论。

  该中心于12月开始了第四次剂量测试,向154名员工注射了辉瑞疫苗,向120接受过三次疫苗接种的志愿者注射莫德纳疫苗。实验的初步结果表明疫苗是安全的,并且它们产生了显着的抗体,但在防御奥密克戎变体方面仅部分有效。

  领导这项研究的吉利·雷格夫·约查伊(Gili Regev-Yochay)教授说,施打第四剂疫苗后抗体增加了,但是对于那些感染了奥密克戎变体的人来说,这只提供了对病毒的部分防御。相反,这些疫苗对早期的变种非常有效。

  由于奥密克戎引发的疫情肆虐以色列,这个位于中东的国家从本月稍早开始,针对超过60岁以上的民众接种美国辉瑞与德国拜恩泰科(BioNtech)共同研发的疫苗。目前奥密克戎变异株虽然使得以色列确诊病例数攀升,不过以色列尚未通报因感染奥密克戎病毒株的死亡病例。(欧阳红)

【编辑:博源】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