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辉瑞首席执行官预测 数月后或将进入接近正常状态

2022年01月24日 17:0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辉瑞生物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伯乐(Albert
    美国辉瑞生物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伯乐(Albert Bourla)。

  欧联网1月24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美国辉瑞生物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伯乐(Albert Bourla)22日接受以色列电视媒体采访时表示,全球各国将在几个月内回到接近正常的生活状态,但新冠病毒并不会被根除,将伴随人类多年。

  据欧洲犹太人新闻网(European Jewish Press)报道,艾伯乐向以色列新闻台Channel 12表示,辉瑞(Pfizer)正在开发一种年度一次性疫苗,以取代其目前的疫苗。目前的疫苗三到六个月后就会失去效力,需要多次加强注射。他说,每四五个月打针不是一个好情况,而且每年注射一次,类似于流感疫苗,从公共卫生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理想的情况。

  艾伯乐提到,辉瑞正在研究一种针对奥密克戎病毒的疫苗,这种病毒有产生新变种的趋势,且奥密克戎与其他毒株不同,只有它能够绕过疫苗提供的预防感染保护。

  艾伯乐指出,辉瑞公司仍有望在3月份之前推出一种奥密克戎(Omicron)专用疫苗,目前公司还在评估其他类型的产品,包括施打第四剂现有疫苗、增加疫苗剂量,甚至是混合施打。我们希望涵盖所有可能的情况,以便民众能够得到保护。

  艾伯乐说,尽管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等新变异株仍将持续存在,但都在可控范围内,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我们应该就能恢复正常生活。但是新冠病毒在未来多年都仍将持续存在,不会被根除。

  奥密克戎变种上个月在非洲发现,从那时起它在世界各地迅速传播。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周五表示,在美国,每天7天平均新增病例约为744600例。在以色列,每天诊断出大约 70000例新病例,卫生官员认为实际数字要高出两到三倍。

  以色列已经是世界上接种疫苗最多的地方之一,它是最早批准第二种加强剂的国家之一,根据早期研究证明,这种加强剂在预防新感染方面基本上无效。在引入第四剂之后,以色列本周记录了每日最高的新增确诊病例数。

  艾伯乐指出,问题很简单,说服人们每四五个月接种一次疫苗是困难的,几乎是不可能的。而说服他们每年接种一次,也许是强制性的接种疫苗是可能的。(吴红乾)

【编辑:博源】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