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巴西确诊感染奥密克戎毒株人数升至5人

2021年12月03日 18:1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抗击新冠肺炎)巴西确诊感染奥密克戎毒株人数升至5人

  中新社圣保罗12月2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联邦区卫生厅当地时间2日通报称,该区确诊两例奥密克戎(Omicron)毒株感染病例,感染者近期有非洲旅行史。至此,巴西确诊感染奥密克戎毒株人数升至5人。

  巴西联邦区卫生厅表示,两名感染者于11月27日搭乘南非航班抵达巴西圣保罗瓜鲁柳斯国际机场。随后,这两名并非来自同一个家庭的乘客飞往首都巴西利亚。12月2日,联邦区卫生部门确诊这两人感染了奥密克戎毒株。目前,一名感染者有症状,另一名无症状,两人均被隔离。此外,同一航班上的66名乘客也受到监控。

  截至目前,巴西境内已出现5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前3例均出现在圣保罗州,且感染者均有非洲旅行史。

  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Joao Doria)2日宣布,为防范奥密克戎毒株传播,该州决定取消原定于12月11日起实施的户外环境不必强制戴口罩的放宽措施。

  圣保罗市政府2日宣布,取消该市2022年新年跨年庆祝活动。截至目前,巴西已有至少16个州首府城市宣布取消2022年元旦庆祝活动。

  巴西卫生部长马塞洛·奎罗加(Marcelo Queiroga)当天表示,民众要信任卫生部门的防疫措施,当前针对奥密克戎毒株的主要防控措施仍是接种新冠疫苗。

  巴西卫生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910例,累计确诊22118782例;新增死亡病例215例,累计死亡615179例;累计治愈21351505例。

  据巴西媒体统计,截至2日20时,巴西全国已有74.7%的人口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有63.36%的人口已完成完整疫苗接种。(完)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