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泰国宣布11月起46个国家和地区游客入境可免隔离

2021年10月22日 17:2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当地时间10月4日,泰国曼谷一名学生在当地一处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 中新社发 琳达 摄

  中新社曼谷10月22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政府当地时间21日晚间宣布,从11月1日起,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乘飞机入境泰国的游客,可免除强制隔离。

  泰国外交部当天公布这46个低风险国家和地区名单,包括中国、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日本、韩国、美国、英国、西班牙、法国、德国、澳大利亚等。

  根据相关执行细节规定,来自这些经泰国政府认定的低风险国家和地区的游客,登机前须完成疫苗接种满14天,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5万美元保额的医疗保险,且入境后还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确认检测结果阴性后可免隔离在泰国自由行动。

  此前,泰国在10月11日曾宣布开放10个国家和地区游客入境免隔离,而此次公布开放的范围比之前大为扩展。

  泰国总理巴育21日晚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为了尽快恢复泰国旅游业,提振国家经济,现在有必要加快开放速度。

  他说,虽然快速打开国门将面临感染人数增加的风险,但这是必须要面对的风险。如果等一切都准备好才对外开放,游客可能会选择去其他国家。

  巴育表示,泰国将加快疫苗接种进度。他同时希望民众配合政府打开国门的计划以及各项防疫措施。(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